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举办教学与科研研讨会

作者:蒋晓芸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12月7日-8日,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教学与科研研讨会。会议共为期两天,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刘发旺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曾凡海博士应邀前来作学术报告,应用数学研究所全体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教学发展研讨会及学术报告会两部分。7日下午,应用数学研究所教学发展研讨会于学人大厦学人厅进行,应用数学所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蒋晓芸教授主持,会议上老师们就本科教学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8日上午,刘发旺教授、曾凡海博士以及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之华教授于知新楼B1238报告厅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首先,刘发旺教授作题为“数值模拟复杂的动力系统及其应用”的报告,刘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介绍了近二十八年来在澳大利亚昆土兰科技大学从事数值模拟复杂的动力系统的经验和体会,并借此勉励在场年轻学者要敢于探索,勇攀学术高峰。曾凡海博士作题为“Fast convolution quadrature for fractional operators”的报告,提出了两种用于分数阶算子快速卷积算法,并且通过数值实验证明了两种方法的高效性。张之华教授作了“数学的应用:气候变化”的报告,以数学为研究工具来模拟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的相互影响机制,同时进一步诊断气候突变特征以及预测气候变化的趋势。下午,老师和学生们与应邀前来的两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更深一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至此,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本次教学与科研研讨会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应用数学所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学科教学的发展,同时为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不同学术思维进行了碰撞与融合,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于今后应用数学研究所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