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数学学院第二届师生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全院师生:

为丰富我院师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引导广大师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现决定举办数学学院第二届师生运动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年4月11日(周日)9:00--17:30

二、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田径场

三、参加人员

数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四、主办

数学学院团委

五、承办

数学学院学生会

六、比赛项目

(一)竞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田径竞赛项目11项)

100米、200米、4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跳高、跳远、铅球、垒球、4x100米接力。

2.学生女子组:(田径竞赛项目11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跳高、跳远、铅球、垒球、4x100米接力。

(二)趣味项目

1.拔河比赛

(1)参赛人数:一场比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人数最多为15人,其中女生5人,男生10人。

(2)比赛方法: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时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获胜方。

(3)比赛要求:

①各参赛队必须提前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运动,比赛开始5分钟参赛队未到达现场,则当作自动弃权处理,其对应的参赛队伍将会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

②获胜队伍完成一轮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作出下一轮的比赛安排。

③为保证比赛的安全,参赛队员一律不得穿钉鞋或赤脚参加比赛,不准带手套,裁判未判胜负前,手不能松开绳子。

④比赛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重在参与、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⑤比赛过程中对裁判判定有异议时,只有领队有权提出申诉。

⑥同一场比赛中不可替换队员,如要替换队员需提前申请,男生替补只能替换男生,女生替补只能替换女生。

2.跳长绳

(1)参赛人数:每队10人,其中2人摇绳,其余8人跳绳,男、女比例不限。

(2)比赛方法:当裁判鸣哨开始时,队员排成一行依次每人跳绳一次,跳过的队员绕过摇绳的队员在另一侧继续排队,循环接替(即以跳绳的中心为中心点“8”字形接替跳绳)。8名队员依次跳绳,成功通过一次方可计1分。每次跳的人数为1人(2人及以上人数同时跳过只计1分,且不得一人连跳)。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该次不记分,比赛继续进行。跳绳比赛规定时间为3分钟,以规定时间内队伍所得分数判定胜负。若两队最终成绩一样,则看失误的次数,失误次数少的队成绩领先。如仍相等,则加赛一次2分钟跳大绳。

(3)裁判员有对本次比赛活动细则的解释权。

3.团队接力赛

(1)参赛人数:每队8人,男、女比例不限。

(2)比赛方法:每队选手进行接力。第一程由一名选手手持乒乓球拍运送乒乓球,途中不得掉落,若掉落则需返回起点重新开始;第二程由两名选手背靠背夹着气球行走,到达终点后需夹爆气球,中途气球掉落或爆裂,须返回起点重新开始;第三程进行跳袋子。最后统计时间,用时少者获胜。

4.“math”井字棋

(1)参赛人数:每队15人,男女比例不限。

(2)比赛道具:八个分别写有“M”“A”“T”“H”的两组标志物。

(3)比赛方法:两队相距10米并按自定顺序排序,前四人各持有一个标志物。在两队队伍的中间位置画出4*4的格子。两队按排队顺序依次跑至中间的格子,前四人将标志物放置在格子内进行井字棋游戏。第五个人开始不放置标志物,但可以移动前人放置的标志物。两队一直进行直到有一方完成四个标志物的连线且顺序为“MATH”即获得游戏胜利。

七、运动会流程

8:50-9:00各年级各个班级进入活动场地

9:00-9:30运动会开幕仪式

9:30-12:30运动会趣味项目

14:00-17:00运动会田径项目

17:00-17:30运动会闭幕仪式及颁奖

八、联系方式

赛事联系人:李嘉珩

联系方式:18721624321

数学学院团委

数学学院学生会

数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4月8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