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数学学院师生收看了现场直播。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学院在知新楼B座924、919、808和12楼会议室分设了集中观看场地,广大党员群众准时就坐。8点飞行梯队飞过上空,国旗队整齐划一,会议室迎来了阵阵欢呼,为今日祖国之强盛喝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师生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一百年来,共产党人的初心如磐,经风历雨仍坚定如初;一百年来,共产党人的初心如炬,一路走来仍明亮如始。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段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讲话令党员们群情激昂,当习近平总书记握拳喊出“中国共产党万岁”和“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不少现场观看的党员都热泪盈眶,自发鼓掌。

不能现场集中参加党员都通过线上进行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收看,大家共同见证荣光,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各支部还分别组织讨论,党员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努力工作,建设学科,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进作用。

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张天德教授表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特别激动。尤其是最后那段话,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有三十多年党龄和教龄的高校教师,在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更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会牢记党中央的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为党育人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潘承洞国家基地班班长曲子坤表示: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大会,我不由从心中感叹“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从一点星火到带领着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把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的繁荣富强,一路走来十分不易。也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才有现在的河清海晏,国泰民安。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吾辈当以身许国,学习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范,有一分光,发一分热,让自己成为炬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