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姜杨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5月31日,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主持。

王光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讲话内容深刻阐明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科学工作者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王光辉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了与学院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密切结合的内容,第一是完善人才评价制度方面,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要把人才评价制度与下一步绩效制度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二是加强学院管理职能转变,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减少科研人员的压力,给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松绑”,使科研人员从繁琐、不必要的体制机制束缚中解放出来。三是要利用好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山东省金融风险重点实验室三大学科平台,做好面向科技前沿的数学基础研究,同时进一步聚焦金融、生命、通讯等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应用数学数学研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历史机遇期,鼓励学院教师与科研人员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加快“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自觉履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