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

作者:姜杨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和部分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老师们热情洋溢,积极参加了学习教育。

《悬崖之上》从“乌特拉”行动任务小队的降落开始,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任务小队,回国执行秘密行动。冰天雪地的故事背景,冷意刺骨的白色恐怖,象征着革命志士面对诸多磨难。英雄们不屈不挠,誓死抗争,最终“乌特拉”行动取得了胜利。影片跌宕起伏、感人至深,很多老师的眼泪都浸湿了口罩,共产党员对敌浴血奋战、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群众。

影片结束后,老师们热烈讨论,发表感想,应用数学支部党员孙庆华说:为老一辈革命者坚守信念,智慧勇敢,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所感动。应用数学支部书记金辉认为,能够为不确定的黎明挺过黑暗,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坚信天亮的到来,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感谢老一辈革命者的流血牺牲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运筹学支部党员梁姝钰谈到,尽管故事是虚构的,但历史是真实的,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深的知道正是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完成了无数次的任务才换来了一个新中国,换来了我们的今天。生活在“阳光”之下,没有了战场上的硝烟,我们更应时刻谨记一切来之不易,更应努力奋斗为强国之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多种教育形式,收效显著。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想根基,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在建设学科事业中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