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数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在知新楼B808会议室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会议并领学。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重点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等开展研讨。

会上,曲明军围绕研讨此次主题,从“两张皮”问题的具体表现、产生原因以及解决的思路举措三个部分展开集中领学。他指出,目前学院存在的两“两张皮”问题主要表现在学院党委的政治领导力不够强,党建工作与科研教学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党的组织优势发挥不够,破解“两张皮”方面的制度设计不够健全四个方面。进一步究其原因,在于我们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内涵理解不够深入,传统的政绩观、权力观仍然存在,同时部分领导干部的专业背景和考核评价体系的局限性也是产生问题的根源。从根本上破解“两张皮”问题,必须完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的制度体系,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家国情怀与数学传承有机结合,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完成自我超越,牢牢占据学科制高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真正实现深入融合。

通过此次充分深入的学习研讨,大家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这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的认识,对于如何破解学院“两张皮”,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