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教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姜杨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根据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在知新楼为全院教职工讲主题为“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学科”的党课。院长陈增敬、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课。

党课包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分析形势,查找差距;直面挑战,再创佳绩三个部分的内容。曲明军指出,要提高理论认识,结合学院实际,深入研讨在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他首先谈起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高等教育和山东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为国育贤、强校兴国”,更谈到数学学科必须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报国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加强大的“数学力量”,才能履行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和传承文化的重要职责,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曲明军提到,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具有“温文尔雅、安静和谐、扎实厚重、朴实无华”风格特点,在现有基础上,“越是前景光明,越要居安思危”,要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完成自我超越,牢牢占据学科制高点是摆在数学学科面前现实而至关重要的问题。他分析了学科发展必须重视的“六大关系”问题,即守护传统与抢抓机遇之间的关系、学术声誉与标志性成果之间的关系、人才高地与后备力量之间的关系、理论研究与应用交叉之间的关系、“开枝散叶”与引领统筹之间的关系、党建引领与改革创新之间的关系。提出了探索无人区,抢占学术制高点;搭建新平台,响应国家重大需求;

拓展大格局,引领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创建新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体现新担当,以一流党建支撑一流学科新作为五项举措。

老师们表示,书记的党课是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党课给大家理清了思路,又加了油、打了气,在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承担起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使命和任务,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