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中国数学会“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现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竞赛。本次竞赛同时作为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赛事之一。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通知学生尽快完成在线报名缴费。

一、参赛对象

本科一年级至四年级在校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我校数学专业学生须参加数学专业A类竞赛,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金融数学、统计学、数据科学等专业学生不受此限制。非数学类专业的学生报考类别不限。

二、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类初赛:高等数学。

数学专业类初赛: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决赛名单将按初赛成绩进行选拔,单独通知和培训。

三、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竞赛地点:济南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和青岛校区将分设考场,考场安排将于考前一周在本科生院网站和竞赛QQ群中公布,威海校区自行组织报名和竞赛。

四、竞赛报名

参赛学生请自行登录报名网站完成报名及缴费,正确、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并完成缴费者方视为成功报名,报名费每人100元。

报名系统:https://www.saikr.com/cmathc/sdu/2022。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0月9日。

五、联系方式

组委会邮箱:sducmc@163.com

电  话:0531-88365552

联系人:杨老师

山大竞赛QQ群1群:205697959,2群:495218404,请报名成功同学及时入群(二者择一即可),接收后续竞赛通知,及时获取获奖信息。

六、竞赛宣讲

主题:星光学堂·双创面对面——大学生数学竞赛与一流课程建设

嘉宾:张天德、熊邝淼

时间:9月8日晚上19:30

形式:线上,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宣讲海报:


大学生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2022年9月8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