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升旗仪式

作者:韩稼宗 胡一佳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5日早7时,数学学院升旗仪式在中心校区大成广场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强、辅导员刘欣、张远以及数学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国旗护卫队护送着国旗进入了大成广场,铿锵步伐踏碎晨曦的寂静,青春朝气点燃激情的火焰,队员们一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同学们的注视下,国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冉冉升起。

张艳强在致辞中表示,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主题教育以来,数学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重视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更加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着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数学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同时,他对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贡献者;二是要坚定担当奉献理念,务实求真,担负起社会责任;三是要率先垂范,在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上下功夫,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模范先锋。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葛雨辰发表国旗下演讲,分享了他在学习上的经验与感悟,他认为学习数学要保持兴趣和热情,同时要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养成自律谦逊的习惯,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展现数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仪式最后,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砥砺守家护国之心,为国为民之力!

举行升旗仪式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对此,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坚持用升旗仪式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纪律意识,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历史责任感。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