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品读红色经典”活动 ——师生党员集体观影《长津湖》

作者:姜杨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数学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品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2021年10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红色影片《长津湖》,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这次是一次生动又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以老兵的视角回顾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零下40度的严寒,使战斗变得更加悲壮。电影中“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让师生们眼眶湿润了,这是先烈们真实的心声。对人民的爱、对后代的爱、对和平的渴望与珍视是他们顽强作战的动力,不怕饥无食、寒无衣,不怕身负伤、战之艰,他们将这种爱与渴望化作了心中持久深沉的力量。彼时新中国百废待兴,战士们远离故土,物资极度匮乏,面对敌机的轰炸和炮火的嘶鸣,极致的严寒挑战着体能的极限。用腋窝暖化土豆才能啃下土豆,抱团取暖依然无法御寒,可是先烈们却俯卧在战壕上整整一夜,至死都保持着战斗的姿态。不屈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使观影的师生大受震撼,甚至不时可以听到他们传来压低的小声惊呼。

观影结束,师生们对革命先烈和志愿军的故事进行热烈的讨论,控制所支部党员王瑾表示,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为先辈们的付出感到敬佩,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到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一定要以奋斗燃烧斗志,为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激发奋斗豪情,不负历史责任与时代重托。金融研究院支部书记吴盼玉谈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克服极为严寒、物资短缺、补给不足、战备简陋等多种不利因素,战士们凭着顽强的钢铁意志和英雄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这些为了祖国利益不惜英勇献身的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尊重和缅怀!本科生党员张思昂说,没有人喜欢上战场,去接受炮火的洗礼,但他们却选择勇往直前。致敬抗美援朝的老兵,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革命先烈们!

“品读红色经典”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引导大家对家国情怀、英雄精神、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价值思考,加强师生的美育等多层面教育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