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优秀毕业生专访2019年第九期之王彪

作者: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姓名: 王彪

基本信息

吉林长春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2015级博士班班长

获奖情况

2016年获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博士生学业奖学金;

2017年获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8年获山东大学博士生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

个人经历

王彪,男,吉林长春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2015级优秀博士生,博士班班长。主要研究网络系统、自动机、离散事件系统、逻辑系统和博弈论,曾连续三年获得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获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2018年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荣誉。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第一作者在各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86年出生的王彪学长,如今已33周岁。刚刚毕业的他,眉宇间不散英气,言语温和宽厚不失铿锵,宛如一块清脆而温润的翠玉。谈起在山大读博的四年,王彪学长这样讲到:“在山大生活的四年让我从一个对学术没有概念的‘小学生’,成长为对专业知识有自己认识和理解的‘大学生’,我非常感谢山大,感谢我的导师冯俊娥老师。”

作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王彪学长参加了隐布尔网络的控制理论及应用和半张量积在多输入多输出模糊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第一作者在SCI1区、2区和3区分别发表论文一篇,在EI发表论文2篇且已接收5篇。在CCC和CSSC等重大会议做学术报告四次。

而在这份优秀的履历背后,是一段漫长的求学时光。王彪学长用张弛有度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在山大生活的这四年——“大方向上一定要明白自己的主要工作和主要任务是什么,同时至少要明确每周的工作目标。这样既能保证自己一段时间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又能保证一定的灵活度,避免最终的结果失控或者和预期差异较大。” “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学长例举了一句在博士生中十分流行的名言,他习惯性地给生活定下明确的规划与目标,并享受一定的紧迫感。

也正因保持着这样严于律己的态度,这些经历最终成就了现在自信严谨、脚踏实地的王彪。对于未来,王彪依然选择脚踏实地地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路:“如果期待未来那个不一样的你,那就从现在开始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优秀毕业生寄语

如果期待未来那个不一样的你,那就从现在开始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