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举办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研究生走出教室,走向运动场,丰富我院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达到推广羽毛球运动、增进研究生之间沟通交流的目的,提高我院研究生羽毛球竞技水平,彰显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特此举办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羽”时俱进,“数”你精彩

二、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3年4月16日9:00-11:30

复赛时间:2023年4月16日14:00-17:30

三、比赛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

四、参赛对象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五、比赛项目

1.男子单打

2.女子单打

六、比赛规则

初赛:21分制,单局定胜负。首先根据比赛人数分组,例如分为A,B,C,D四组,每组4名选手,参赛选手在比赛前10分钟进行公开抽签,决定比赛组数。小组内采用循环赛制,首先通过抽签结果决定初始比赛对手,胜得1分,负得-1分,小组内比分相同选手再进行比赛,最终决出各小组前2名选手参与复赛。

复赛:21分制,三局两胜。进入复赛选手,在比赛前10分钟进行公开抽签,决定比赛对手,采用淘汰赛制。

交换场区:比赛开始前,通过猜拳方式决定比赛场区。比赛开始后,初赛在一方首先达到11分时交换场区;复赛在第一局结束和第三局开始前应交换场区。

规则:具体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另外,21分制比赛时,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比20,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9比29,则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胜,即30分封顶。

注:赛制和流程可能会根据报名情况做出调整更改。具体比赛流程将根据具体报名情况随时调整。

七、奖励办法

根据比赛成绩,按级别颁发不同的证书,并择优推荐3-5人参加山东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杯”师生羽毛球赛。

八、比赛记录

每场比赛由本场裁判员记录,记录包括运动员名字和比分,并由运动员及裁判员核对并签字。若双方对判罚有争议,裁判员有最终决定权。

九、运动员要求

1.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在读研究生;

2.要求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没有遗传病史;

3.尊重裁判及组织方,尊重其他参赛运动员;

4.原则上未购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师生不参与活动;

5.运动员需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

十、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须按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并进行签到,迟到15分钟的选手做弃权处理;

2.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比赛过程中应严格服从裁判的判决;

3.签到时需携带校园卡或研究生证;

4.参赛队员球拍自备、羽毛球由主办单位提供;

5.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请参赛队员提前自行了解比赛规则。由于时间紧迫,未预留准备活动时间,请参赛队员提前到达场地进行准备活动;

6.赛前队员应确保身体健康,无疾病参赛,运动员如有身体感到不适,应主动放弃参赛,由于此原因造成的后果自负。如果因自身大意等问题造成受伤,组织方在双方同意情况下仅负责能力范围内的紧急医疗处理,另行责任由参赛队员自行承担;

7.本注意事项解释修订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报名方式

4月14日20: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填写报名表之后扫码进入比赛微信群,入群后按工作人员要求更改好备注。此群将用于解答比赛相关问题以及后期各类通知。

本次比赛还需要若干名裁判(视参赛人数而定),欢迎有相关经验的同学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数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4月11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