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举办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作者:魏佳宁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了推动羽毛球运动在我学院的广泛开展,丰富学院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充分展示当下山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贯彻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特举办此次羽毛球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廿之路,“羽”你同行

二、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1年11月18日

复赛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三、比赛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

四、参赛对象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五、比赛项目

1.男子单打

2.女子单打

六、比赛规则

初赛:

1.分组:初赛单打比赛以个人为单位抽签,抽签后按号分组,每组4名选手。

2.组内赛:小组内采用循环赛,胜得1分,负得-1分,当大比分相同时,比较小比分,小组前2名出线。

3.赛制:初赛采用一局一胜,21分制,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比20,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9比29,则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胜,即30分封顶。

复赛:

1.分组:复赛采用抽签匹配。

2.赛制:复赛采用淘汰赛制,三局两胜,21分制,超21分领先2分取胜,30分封顶。三局两胜的比赛每局交换场地。

注:赛制和流程可能会根据报名情况做出调整更改。

※违例事项如下:

1.比赛中,球拍未击中球。

2.比赛中,球从网下或网孔中穿过或不过网。

3.比赛中,球碰房顶及场地四周以外的人或物体。

4.比赛中,球碰到运动员的身体或衣物。

5.比赛中,击球者球拍与球的击球点不在自己球网一方,而是过网击球。

6.比赛中,选手的球拍、身体或衣物碰网或网柱;选手的脚或球拍由网下侵入对方场区。

7.击球时,球夹在或停滞在球拍上,紧接着又被拖带。

8.球触及运动员的球拍后继续飞行并落在界外。

9.阻碍对方运动员紧靠球网的合法击球。

10.比赛时运动员故意扰乱、影响对方运动员进行正常比赛的任何举动,破坏羽毛球竞赛的场地与器材设备。

七、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成绩,会按级别颁发不同的奖品和证书,实力出色者将有机会加入院队。

八、比赛记录

每场比赛由本场裁判员记录,记录包括运动员名字和比分,并由运动员及裁判员核对并签字。若双方对判罚有争议,裁判员有最终决定权。

九、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扫下方二维码进群,后续相关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十、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须按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5分钟的选手做弃权处理并判对方以3:0获胜。

2.选手需自备羽毛球拍,学院提供羽毛球。

十一、备注

本次比赛还需要若干名裁判(视参赛人数而定),欢迎有相关经验的同学报名参加!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