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数学学院“知数答理”研究生帮扶活动正式开启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为了加强各个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积极性,提升数学学习能力,数学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开展“知数答理”帮扶活动,搭建起一个跨年级、跨学院、跨校区的数学问题解答平台,为非数学类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数学课程答疑及学习能力提升帮扶服务。

一、活动简介

“知数答理”研究生帮扶活动是数学学院研究生会阿尔法志愿服务团队的主要活动品牌之一,活动旨在为全校非数学专业同学提供数学学习上的帮助。

二、团队力量

阿尔法志愿服务团队由数学学院一年级研究生党员和志愿者组成,他们秉持着学以致用、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具有极强的责任心。他们专业功底扎实,能够为同学们解答问题,提供解题思路,分享数学学习经验,引导学习困难者建立正确的学习方式,培养同学们的数学思维。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非数学类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主要活动形式为QQ线上答疑,大家在群里提出不会解答的习题和难以理解的数学概念,由数学学院阿尔法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负责解答,及时解决非数学专业同学在数学学习上的疑问。

五、答疑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22:00。

报名方式

为实现针对性帮扶,数学学院根据团队成员的专业成立了四个答疑组,建立相应QQ群,每个群的帮扶科目侧重点如下,请大家根据需要加入。

1群: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

2群: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运筹学

3群: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微分方程

4群: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值计算

希望该活动能够及时解决其他学院同学在数学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进而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学习数学的能力,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参与“知数答理”我们一起感受数学的“∞”魅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