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2022年我院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切实加强我院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全面活跃基层团支部工作,增强基层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院团委决定继续深入开展2022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重要意义

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本项工作以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为主要内容,重点对团支部工作进行考核,采取定期考评、逐步推进、不断提高、周期运行的方法,有计划、经常性地强化基层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使其不断地提升档次、提升水平;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增强共青团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要以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把团支部建设成为班级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使之真正成为团员之家,学生之家。“达标升级”工作的考核也以此为主要依据。各级团组织务必立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理念,服务于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目标,高度重视,认真执行、深入贯彻。把团支部“达标升级”这项工作长久地坚持下去。

二、工作安排

我院基层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要求各支部需立足于上一年度的工作基础,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日常考核对本支部的现状进行自我评估,学院对各团支部进行七个方面的全面考核检查,评估内容包括:班子建设;团员管理;团支部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录入情况;团员队伍建设;团支部“推优”工作;团的活动与组织生活;团的日常工作等。

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将与同一年一度的团员教育评议、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紧密结合,“先进团支部”和“一、二、三”级团支部评选的“优秀团员”比例(占支部团员数的百分比)分别是15%,10%,8%,5%。

考察形式:

一、请各支部填写腾讯文档进行登记申报 https://docs.qq.com/sheet/DWmNEdEVseU50c2pk 

二、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进行现场答辩,时间为:2022年3月19日(周六)下午2:30,地点为知新楼B924。 本科各团支书需提前10分钟到达进行抽签、调试多媒体等工作。答辩可结合PPT、视频等素材,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结合定级标准(见附件)与支部亮点工作、特色工作进行简要介绍。

三、注意事项

1、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中,各基层团支部要实事求是地汇报自己的工作,以评促建;学院团委将按标准评定,严格把关,认真审核。

2、“达标升级”工作的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超过1年未配备书记的,或超过规定期限2年未换届的、未能按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未能严格按程序开展“推优”工作、不能按时足额缴纳团费、团支部整理整顿工作中不合格的支部定为“三级团支部”。

3、学院团委将按期向学院党组织汇报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重点帮助和指导“三级团支部”落实改进工作,使其迎头赶上。


数学学院团委

2022年3月16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