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党员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10月27日,数学学院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师党支部党员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和蚌埠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孙家圩子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带队。

27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分为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六个部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资料、人物蜡像等,“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各位党员切身体会到40年前小岗村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红手印,实施“大包干”背后的故事,同时也深刻理解到正是凭着这种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大包干精神”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随后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面对沈浩同志生前用过的实物和工作期间给小岗村带来的发展变化,各位党员被沈浩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干事创业,勤奋务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进取。27日下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数学学院全体党员来到位于蚌埠市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孙家圩子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看到展馆中陈列的革命文物,大家了解到孙家圩子旧址作为邓小平、陈毅等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在渡江战役的胜利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纪念意义。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启程返回济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数学学院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得到提升,同时各位党员也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小岗村勇于变革的改革精神,沈浩同志勤奋务实、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战的战斗精神都深深印刻在各位党员心中。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以突破固局、干事创业,不断取得更好成绩为目标,严格自律,为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张本明

图/徐春晓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