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2018年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数学学科作为一流学科,提高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是个十分重要的课题。了解和追踪国际前沿研究热点,激发研究灵感,成为提高博士生研究能力的关键。 2018年数学学院“数据同化”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于2018年7月23日至8月3日在威海校区举办。讲坛为研究生搭建了与国际知名学者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学习热情,丰富了研究生培育教育模式。

围绕“数据同化”这一主题,讲坛邀请了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Arnold Hemink 教授、清华大学王斌教授等十五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数据同化的理论与应用、计算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共计18场报告,受众数合计1026人次。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五十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讲坛最大亮点是有理论知识、有应用背景、有现场软件实验。为了提升授课效果,还安排了实验课程与答疑,指导学员们使用OpenDA软件。这款软件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数据同化软件之一,是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三角洲水科院合作研发的知名数据同化开源软件。不同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能够极大弥补学科领域低融合状态下学术发展的不足,从而推动科学研究向更高水平发展。“数据同化”高端讲坛具有国际性、权威性、高知识性、高互动性、强应用性等特点,不仅促进了专家、学员在大气、海洋、石油、环境、水资源等各领域之间的交叉融合,也有效提升了各位学员对本领域数据同化的认识以及创新性思维的培养训练,为研究生科研活动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作者:程爱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