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程杨杨获牛津大学全奖offer

作者:王斌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近日,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程杨杨获得牛津大学全奖offer,即将赴牛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程杨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王光辉教授,曾获2019年山东大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潘承洞奖学金。硕士期间发表SCI论文3篇,曾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在随机结构与算法的国际顶级会议RSA上做过报告。从大二开始,程杨杨就开始为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积极走访了很多不同专业、不同方向的老师,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最后确定了自己的科研方向。

对大部分数学专业的学生而言,数学可能代表着一串串晦涩难懂的符号,一本本沉重枯燥的专业书;对非数学系同学而言,数学如洪水猛兽一般,每每提起就避之唯恐不及。对于程杨杨来讲,他善于发现数学中的美,对数学保持如痴如醉的热爱,不会因为遇到一些困难或者诱惑就轻易地放弃了数学,不会因此就变得低落,开始怀疑自己适不适合学数学、搞科研等,既然选择了科研这条道路,纵然前路荆棘密布,也要时刻恪守本心,坚持自己的选择,砥砺前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程杨杨一直秉承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坚定不移地走在科研的道路上。他表示:“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每天都能学习到新的知识,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在未来,我将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