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2019年模拟新高考试题分析大会

作者:尹上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12月11日晚,数学学院在知新楼举办2019年模拟新高考试题分析大会,为来自全省各地参加模拟高考阅卷的120余位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高考解析讲座。数学学院副院长王光辉教授、崔玉泉教授、龙和平教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尹上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光辉教授代表数学学院和山东数学会对参会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数学学院和山东数学会长期以来一直关注高中数学教育并作出了一系列努力,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和学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精神,加强与高中学校的连接,力求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

路云生副书记向与会老师介绍了近年来数学学院本科学生的招录、学习和就业情况,对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专业设置、数学学院特色班级和本科生培养优势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希望在与会老师更加了解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基础上,能够积极推荐优秀高中毕业生来山东大学继续深造。

崔玉泉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了题为《2020高考模拟试题分析及命题趋势》的报告。报告中,崔教授从题型变化、题量变化、考查知识点的分布、素养导向等多个维度分析了此次模拟高考试题的基本情况,并根据考生得分情况对接下来的备考提出建议。在模拟高考阅卷结束之后,阅卷组还将进一步整合分析各类数据,力争为参加2020年新高考的考生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支撑。

龙和平教授以《新高考背景下的数学教育》为题,在为什么要进行高考改革和改革要点、数学在中学教育中的作用、数学的学习方法和自主六选三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阐述。讲座中,龙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更高的视角阐述了自己对高中数学教育教学的理解,博得了与会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尹上老师向参加会议的老师展示了数学学院和山东省教师教育网合作的“数学坐标”项目前期成果,从教、学、考三个角度介绍了项目在教师培养、学生培优、高考备考等方面的优势和工作计划。

接下来,在模拟高考阅卷工作结束之后,数学学院和山东数学会还将进一步整体分析此次模拟高考产生的各类数据,力求为各高中学校教学和考生备考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数据支持。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