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山东教师教育网共同走访调研高中学校

作者:尹上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为充分践行教育部提出的“高考以大学需求为导向”指导意见,进一步将高校智力资源对接到高中学校,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与山东教师教育网共同打造了全省首批5所高考数学教学试点高中。11月15日-20日,双方项目参与人员共同走访调研了山东省泰安英雄山高级中学和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两所试点学校,为试点校送去“一节课、一堂讲座、一次调研”,进一步挖掘高中学校需求。

走访过程中,数学院张天德教授以高考数学为切入点,与项目校全体数学教师交流了新高考、新教材形势下高中数学教学将要迎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并以历年经典高考试题为例,在巩固学生解题习惯和拓展解题思路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山东教师教育网王彦立主任向项目校全面介绍了项目启动的背景和教师教育网在优质教育资源整合、技术更新等方面的优势,讲解了高考试点校项目的实施方案和前期整理开发的一系列课程体系。

山东教师教育网宁波老师和数学学院尹上老师分别从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学生解题能力提升、项目校联动机制等方面对项目具体实施内容进行了全面的阐释。

山东教师教育网特聘讲师、项目校双师课程主讲李宁老师根据新高考需求,结合个人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给项目校学生带来了一堂新颖、有效的数学课,赢得了项目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项目组将继续深入走访各项目校,立足新高考、新教材,结合项目校具体需求,在“教”“学”“考”“高端培优”等方面向项目校提供多种免费课程和培养方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项目组将以高校需求为引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挥高校智力资源对基础教育学段的加持作用,提高项目校一线教师的学科素养、提升项目校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增强项目校学生适应新高考的能力,进一步丰富高校服务地方教育事业的手段,扩大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