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山东省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姜杨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1月1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举办山东省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共同研讨成立全省高校数学学科联盟,建设省部应用数学中心。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全省十四所高校数学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曲明军、副院长芮洪兴、副书记王波参加会议。

陈增敬介绍了山东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中心建设汇聚全省数学力量,服务国家战略,结合产业发展,形成国际标准,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让数学成为产业的“主角“,并在实践应用中发现数学问题,寻找新的发展方向。

会议中,院长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参与山东省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希望通过应用数学中心建设,使全省的数学学科组织起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并就应用数学各分中心的建设、学科联盟的组织等展开讨论,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应牢记数学人的使命,在金融数学、密码数学、海洋数学、智能数学、医学数学、通信数学、材料数学等领域瞄准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同时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发挥好平台作用,更好的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发展学科。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