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欢迎郑祥成老师加入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

作者:刘蕴贤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023年2月23日,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在知新楼B919举行了茶话座谈报告会,热烈欢迎郑祥成老师加入计算数学大家庭。

郑祥成老师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相关工作。

郑祥成老师,2020年博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数学系,导师为王宏教授;2021年进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张平文院士和张磊教授;2022年底以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入职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近五年发表SCI论文近70篇,包括《SIAM J. Numer. Anal.》4篇、《SIAM J. Control Optim.》、《Inverse Problems》、《Comput. Meth. Appl. Mech. Engrg.》、《J. Comput. Phys.》、《IMA J. Numer. Anal.》等。担任《SIAM J. Sci. Comput.》、《中国科学:数学》等40种期刊的审稿人。主持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面上资助。

郑祥成老师在研究变分数阶偏微分方程的适定性、正则性及相应数值方法、快速算法、最优控制和反问题等方面颇有建树。通过变分数阶的引入克服了分数阶方程解的非物理奇异性,为分数阶模型提供了局部修正;针对求解复杂系统多平衡态的高阶鞍点动力学方法,证明了几类常用格式的误差估计和收敛速率,并通过构建和分析复杂系统解景观,回答了一些难以解析研究的问题;针对几类变系数分数阶边值问题,通过克服算子不正定、难求逆等本质困难,证明了其适定性和正则性,设计和分析了多个正向求解和参数反演数值方法,并构造性的建立了常系数与变系数模型间的关系。

报告会的最后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的老师们进行了大合影。最近几年,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引进了数名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加入计算数学大家庭,年轻化了计算数学学科的教学科研队伍,为计算数学学科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