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筑牢战斗堡垒 聚力精耕细作--数学学院概率统计党支部与金融研究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5月5日,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党支部与金融研究院硕士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筑牢战斗堡垒,聚力精耕细作”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线上进行,共19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党支部书记史敬涛,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参加山东大学2022年度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的情况和感想,学习解读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回顾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183天太空出差的伟大壮举,针对性地学习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中有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部分内容,系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主题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视频宣传短片《有我》,以及宣传济南抗疫的五一灯光秀视频片段。特殊时期,史敬涛特别强调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研究生导师应对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并且为师生沟通交流提出了建议。


金融研究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米俊喆结合自身经历,谈到防疫感受时,强调对待疫情要保持科学、冷静的态度,并结合毕业班同学现状,对部分学生焦虑情况提出有效建议。他强调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防疫过程中党员要带头积极维护学校形象,主动帮老师和其他同学分担压力。

金融研究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左明月同学代表隔离同学讲话,与大家分享隔离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提倡党员同学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帮助有需要的同学,相信学校和政府,一起健康平安地回到学校。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党支部副书记黄宗媛老师代表居家办公老师发表讲话,对隔离同学表达关切,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找工作过程中有压力和困难要及时跟老师沟通,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到此,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交流了防疫隔离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强调了党员的职责任务,有效推动了抗疫工作的稳定开展。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