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

作者:穆甜甜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530日,伴着旭日微风,数学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一行人走进长清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以“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为主题的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内展出场景划分为“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抗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部分。为更真实地还原党史革命战争的艰难境地,馆中还设置了图片文献、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和立体雕塑等形式,加之讲解员的介绍,各位党员怀揣这一份崇敬之情,浏览一帧帧展现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深切地感受到了长清党政军民那份“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此次研学的第二站是大峰山初心广场,在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洪亮的声音、饱满的精神诠释了党员们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奋斗追求,冲破历史长河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向先烈们致敬。随后,党员们的研学场所转战大峰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讲解员和当地党员同志带领下拜访了中共长清县委的旧址,共同追忆了当时共产党人顽强奋战的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革命历史。

最后一站,在大峰山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大家庄严肃立,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大峰山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默哀完毕后,全体党员面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在返程的途中,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始终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传承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献礼党建百年。

此次感悟红色精神研学活动让全体随行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历史的沉重感,再一次由衷地体会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此次研学的目的旨在于激发新时代党员以史为鉴、以先烈为榜样的内在动力和初心信仰,着眼于时代赋予的新责任,付诸于为国家和人民谋求幸福的行动中去。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