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青年党员讲党史-党员先锋讲坛”活动(一)

作者:刘小雨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4月16日晚,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中心校区知新楼C座开展“青年党员讲党史-党员先锋讲坛”活动。本次先锋讲坛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土地革命”和“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部分,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宋金灿、闫俊吉、刘小雨、王霞四位党员进行宣讲展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宋金灿、闫俊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以及土地革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随后,宋金灿和闫俊吉同学为大家播放了《建党伟业》的部分精彩片段。

接着,刘小雨、王霞同学向大家阐述了党在抗日战争期间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抗日战争中,党中央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从抗战初期就提出必须反对阶级投降主义,在统一战线中坚持独立自主原则并保持党在思想、政治和组织上的独立性。党始终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原则,这是把抗战引向胜利的中心一环。随后,刘小雨和王霞同学向大家播放了一些真实的影像资料,大家的内心都受到了震撼,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此次“青年党员讲党史-党员先锋讲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院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努力,不断向前。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