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形式丰富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学院老师们对观影十分期待,热情高涨,每人都手持着一面小国旗入场,影片由七个小故事构成,通过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历史经典事件瞬间中发生的喜怒哀乐,见证伟大祖国的进步和强盛。每个故事都以不同的视角和表现方式,带领我们重新回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

每一位老师都表示看得心潮澎湃,尤其是影片中《我的祖国》《东方之珠》等音乐响起,都有人忍不住轻声唱和,很多老师都激动落泪,激发出强烈的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祖国的今天的繁荣和富强,愈加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凝聚力量、团结拼搏,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承担好使命和责任。

这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润物无声,很好的发挥了凝心聚力,传递信仰的作用,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