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808会议室举行。学校督导组马毓轩、王永军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研究所所长、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

首先,数学学院副院长王光辉以“提升学科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题,从数学学科的初心和使命、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建设的成绩、对学科的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开展集中领学。他讲到,高等教育评价体系正在发生变化,开始由规模引领转向质量引领;面对激烈的竞争形势和挑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积极应对,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学科发展的突出问题;要以 “顶天立地”为方针,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竞争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完善科研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人才引育工作体系,推动数学学科更好的为经济社会服务。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研究所所长、书记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学院实际,从各自工作角度,在本科教学、国际化水平、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破解“两张皮”等方面查找、剖析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最后,马毓轩在总结点评时表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刻到位,突出理论联系实际,起到了很好地示范效果。她强调,必须要准确把握“学科建设”的内涵, 按照学校的整体规划并结合数学学科的实际,推动数学学科的整体发展。

根据统一安排,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将学院领导班子在结合学校提出的6大学习专题的基础上,联系学院实际,重点围绕具有数学学院特色的6大专题,每两周集中安排1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每次选定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由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情况牵头组织交流研讨,研究制定相应解决方案,破解学院发展难题。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