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作者:尚凡杰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数学学院在知新楼B92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杨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指导组成员王永军同志、杨俊娇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员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同志主持。

曲明军首先传达了数学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然后宣读了学院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总体要求,共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部分,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第一责任人。曲明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学校第二指导组的监督和指导下,把握要求,聚焦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杨斌同志首先肯定了数学学院在此次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讲了几点意见。杨斌指出,数学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聚焦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数学力量”,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确定的“党政同心谋宏篇,党建引领布大局,聚焦学术创伟业”的指导思想,“以一流党建开启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努力形成“一流党建、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科研、一流学生培养、一流管理服务”协同发展的工作格局,彰显“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的初心和使命。方案站位比较高,内容比较丰富,包含“六个一流”建设、10项重点调研选题、对标一流名校找差距等学院特色做法和举措,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方法、路径明确可行,为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杨斌在讲话中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代表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开国大典》,党委副书记路云生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职责使命,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始终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率先垂范,争当表率,在工作中扎扎实实、勤奋肯干,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此次主题教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