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1-23   点击数:

2019年1月22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数学学院在中心校区知新楼召开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督导组参加并指导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

曲明军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他讲到,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学院党委召开多次座谈会,广泛征集师生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的要求,从思想、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坦诚的谈心谈话活动;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随后,曲明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结合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之间互评互助,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

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希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问题明确实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建设过硬的领导班子;三是聚焦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见成效。

曲明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他讲到,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和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第一,提高理论水平,用理论指导实践;第二,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制度建设;第三,加强创新意识,加快改革步伐;第四,坚持群众路线,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第五,增强参与意识,完善集体领导。2019年,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