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与研究所所长述职考核评议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12月6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举行党支部书记与所长述职考核评议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院长陈增敬出席,各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评议。评议旨在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明确各研究所的现状与发展方向,更好的推动学科进一步发展。

各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围绕目前党建成果、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结合自身现状,详细阐述各研究所党支部的工作。八个支部切实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坚持“三会一课”落实,圆满完成支部工作任务,同时将工作与教学、科研相结合,推动事业发展;各个党支部呈现了不同的工作特点,有的党支部谈到了人才引进的工作,有的党支部提到了青年教师党员的发展问题,在保证经典动作的同时,也有自己的创新与活力。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在主动性、规范性、创新性、针对性四个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院内三个“双带头人”支部作出表率。

各研究所所长进行述职,主要介绍研究所的发展沿革、教学科研现状与工作展望,特别是针对人才工作、创新工作,剖析现有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案。所长们对自身职责认识深刻,剖析问题深入透彻,表示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既保持传统优势,又能开拓出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局面。陈增敬指出,本次述职是研究所和学院做好总结与宣传的好机会,希望所长们做好本职工作,科研与教学两手抓,在引进人才方面更加积极主动,提出新点子新方案,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实现学科规划。

现场完成了对党支部书记和研究所所长的打分评议,收到良好效果,取得圆满成功。这次述职一方面推进了党建任务落实和创新发展,增强从严管党治党意识,推动形成狠抓党建工作的导向。另一方面各研究所找到自身现状与问题,明确近期任务和目标,坚定研究方向,激发全体教师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神。二者相辅相成,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建设事业有机的结合起来,为学科“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文/于天健 图/程晓朋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