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学院决定设立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并开展2023年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和申报条件

 

(一)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应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研究生培养规律,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数学学科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和支撑性。

 

2.申报项目应聚焦数学学科研究生教育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实践探索的前沿和动态,围绕数学学科研究生教育办学思想的研究,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教学管理改革以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等不同板块的若干问题开展研究。

 

3.有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论证充分、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可行,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有明确的预期成果,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参考价值。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限1人,须为我院在岗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和较高的学科引领能力;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应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具有长期承担研究生课程的经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应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管理经验和组织能力。

 

2.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含负责人),成员可以是我院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也可以是外单位、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人员。

 

二、资助办法

 

按照研究生优秀教材、优秀课程、教改项目3个大类分类资助,2023年计划资助10-20项,每项资助经费0.5-2万元,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优秀项目可申请滚动资助,并优先推荐申报校级、省级、国家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三、申报程序

 

(一)学院审核

 

申报教师依据要求提交申报材料(附件1),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汇总后提交学院分类审核。

 

(二)学院评审和公示

 

学院根据申报要求和条件,组织专家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四、材料报送

 

请有意向的教师于2023420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报送至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知新楼B912),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zhangyt@sdu.edu.cn

 

注:所有电子版文件命名需注明教改项目分类及主持人(如:研究生教改项目申请书-优秀教材/课程/教改项目-姓名)。

 

 

 

联 系 人:张瑶婷

 

联系电话:88364951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