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预告 / 正文

量子游走相关应用的研究介绍

作者:   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题目:量子游走相关应用的研究介绍

报告人:李萌

摘要:量子游走是经典随机游走在量子世界的对应。作为通用计算模型之一,量子游走在量子算法设计和量子网络协议中均发挥重要作用。本报告将从量子游走模型出发,讨论其在搜索算法、量子通讯协议和量子态工程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李萌,中科院计算所特别研究助理。202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是量子游走理论及其应用,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等,在npj Quantum InformationNew Journal of PhysicsQuantum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CCF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主要完成人之一)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奖励。

时间:20221227日(周二)15:30-17:30

地点:腾讯会议

邀请人:陈增敬教授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