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设置 / 正文

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现有专职教师15人,包括教授7人,副教授7人,讲师1人。主要承担数学公共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课、数据科学实验班的教学工作、计算数学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及学校研究生公共课教学工作。本所招收培养计算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科学与工程计算,数字图像处理,医学图像处理,油藏数值模拟,油水资源数值方法等。在多孔介质渗流计算、油藏数值模拟、分数阶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偏微分方程最优控制问题数值解、半导体器件数值模拟、电网控制计算以及数字图像处理等方面,建立并分析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的方法。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应用开发研究并重的方针,围绕国家在能源、环境、信息领域的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尤其注重将数学理论、数值方法应用于生产实践,解决重大工程计算问题。

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0人。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委托开发项目(课题)。曾获得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排名第七),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3),胜利油田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5)。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