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在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11月3日,“山大温度·一流歌声”研究生合唱比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举办。数学学院研究生合唱团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蓬勃的精神迎接比赛,最终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数学学院合唱团统一着装,自信应战。女生一袭蓝裙,温婉大方,恬静优美,男生身着西装,沉稳帅气,展示出数院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数院学子一曲《我爱你中国》,深情讴歌祖国,传递出对祖国的自豪与热爱之情。同学们时而低唱浅酌,饱含真情,将细腻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时而声音整齐,洪亮优美,热情颂扬祖国的蓬勃发展。数院学子全情投入的放声歌唱,与人们内心的爱国情感相呼应,激发了在场评委的强烈爱国共鸣。同时,数院学子歌声中蕴含着的当代青年的自信、热血和朝气,传递出最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青春正能量,将自信与热忱传递给每一位听众,使他们深受感染。数院学子的合唱表演在评委和听众的热烈掌声中落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学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平时的辛勤付出密切相关。在接到研究生院合唱比赛通知后,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学院领导老师给予其极大的帮助和支持,总共安排了八次集体排练,期间还请专业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克服一切困难,放弃一定自习和休息时间,勤学苦练。每一次排练,同学们都提前到场,积极性很高。最终,同学们不仅收获优异成绩,还学会相互之间团结合作,并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比赛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合唱的激情和干劲发挥到学习科研中去,争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作出成绩,为国家作出贡献。

本次合唱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艺术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时,引领研究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增强对国家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励研究生爱国爱党,追求卓越。

文/陈福康

图/李梦真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