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校长奖学金经验交流会

作者:陈福康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314日下午,数学学院于知新楼B924举办校长奖学金经验交流会,我院2018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博士生张慧作为主讲人,和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活经历。

首先,张慧从科研学习讲起,对于科研,她指出最重要的是培养学习的兴趣,从一开始的迷茫到后来的如鱼得水,她认为改变的关键是自己找到了科研的兴趣,她特别提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不会感到累的,除此之外,她特别强调了努力的重要性,凡事只有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在做科研的时候,除了与导师交流之外,还要积极与其他学校的科研工作者交流,不仅可以解决学术上的困惑,还可以拓宽自己的眼界,做出有创新性的文章。同时她也强调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劳逸结合。接下来,张慧就论文写作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提到写好一篇论文的前提是要多读文献,并且精读,而且写论文要注意语言规范,写好论文后要反复校对,避免错误。随后,张慧讲述了自己的海外交流经历,她认为外出交流可以提高学术水平,锻炼英语口语,还可以静心思考人生,增强爱国情感,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出国交流。张慧还就如何申请校长奖学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足够的科研实力,优秀的平时表现,以及出色的校长奖学金答辩缺一不可。在交流会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的感兴趣的问题向张慧提问,张慧耐心细致的一一予以解答,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张慧身上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

本次校长奖学金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榜样的距离,勉励同学们专注科研,砥砺奋进,而且有助于学院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