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8-09-23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数学学院在知新楼思源报告厅举办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院长陈增敬、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导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主持。

陈增敬首先祝贺2018级研究生能够顺利进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继续求学。他讲到,目前数学学院的发展正处于历史高峰期,同学们见证了最好的山大数学。在2017年第四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并驾齐驱,同获A+佳绩,稳坐全国第一方阵。山东大学的数学学科区别于北大、复旦的传统数学,除了在基础数学的若干重要前沿领域取得了诸多国际领先的成果,在应用数学领域也是成果卓著,成为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特色增长点。

曲明军在讲话中谈到,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经过近90年的发展,始终坚持“高水平、国际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培养出了一批进取心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新意识的人才,夏道行院士、郭雷院士、文兰院士、彭实戈院士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希望同学们选择了数学学院,就要正确的对待自己的选择,砥砺意志,奋然前行,追逐梦想,再创辉煌!

学院副院长吕广世教授以“研究生如何做科研”为主题讲到,研究生阶段以科学研究为基础,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对待未来的学习生活,要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要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要积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图书资源和政策资源等等,争取早日成长成才,引领未来数学学科的发展。

魏刚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研究生,除了做好日常的科研工作以外,还要修身修德,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他为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鼓励大家忆苦思甜,提高思想觉悟,以建设富强的新中国为己任,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研究生。

文:路云生

图:李梦真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