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身边的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贾云霄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3月28日,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围绕“身边的两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2018级博士党支部书记杨海宁主持会议,数学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会”概况、“两会”与山大以及“两会”与数学三个部分。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许力冬带领大家回顾了两会,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勉励在座党员同志将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杨海宁展示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做客人民网两会“高谈客论”栏目的视频。樊校长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山东大学将着力打造“山大系”品牌,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积极推动科技政策实施,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以共建专业研究院等平台的形式加强校地合作,推动校企合作,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新兴产业集群,构建产教融合良好生态,更好地服务山东发展。在座党员同志听完樊校长的讲话之后,备受鼓舞,对山东大学迈上新的台阶充满信心。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悦带领大家观看了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在两会上的发言,陈院长提出可以通过构建社会福利体系,达到先富帮助后富的基本要求,起到收入调节和社会公平调节的作用,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同时,他也指出,可以通过金融产品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对象公众化、运营方式市场化,进一步提高福利体系的层次和水平。陈院长的发言让党员同志们真正体会到学以致用的魅力,坚定了学好数学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对山东大学的文化自信,为学院师生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能更好的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