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菁英数学家未来科学营丨学员日记:韩江雪

作者:   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7月27日

作为一名小萌新,今天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踏进山大的大门。

先夸一下济南这座城市。“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四五岁来大明湖玩时就记下的诗句。你看这座城市,有山一般厚重的底蕴,却又多了泉水涌流的活泼,不似西安被厚重的历史压的喘不过气来,也不是上海般新的闪闪发光。一切都恰到好处,一切都悄然自得,大城市的繁华与老城市的静谧在这里融汇的恰到好处。

再夸山大(我保证这真的是有感而发不是拍马屁)。下午陪同学去拿床品的时候,走错了了路,又正值大雨。看到那片烟雨氤氲着的茂盛的绿林。我向来喜欢树,喜欢绿,看到这大片大片弥漫的苍翠,感觉所有的岁月都弥漫在这片林子里。教学楼不新,却使这个校园更有了意蕴。小的时候来逛过一次山大,那时候听他们讲邵逸夫,觉得这个人好厉害;如今年龄增长,再次站到邵逸夫楼前,汹涌澎湃着的是一种充满豪情的抱负。

今晚是破冰活动。我向来内敛,不爱表现也不爱说话。但今天,我尝试着主动介绍自己,主动参与游戏,主动认识新朋友。其实啊,给这个世界一个开怀的笑,一点也不难。我应该拥有这份勇气,迎难而上,去努力挑战。

期待明天。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