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菁英数学家未来科学营丨学员日记:韩江雪

作者:   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7月28日

回想今天,着实丰富多彩。

上午是正式的开营仪式和两位教授的讲座。看了百微山大,顿时升起一股敬意。最让我内心触动的,是山大对山东的贡献。这个举动体现着一所“大”学的担当与责任,更是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伟大情怀。

下午参观了博物馆和校史馆。在校史馆中看到山大的发展史,看到那一张张工整的文件,看到山大立德树人的誓言……整个行程,都被一种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传承情怀渲染着。我亦愿意付出努力进入山大,为我深深眷恋的山东土地贡献,这是我的故土情怀啊。

在晚上的团建活动中,我体会最深的,便是“信任”。刚开始时,我很怕他们拉不住,会摔倒。可当队友们拉着我缓缓向下时,我可以感受到,从他们手心传来的稳固与牢靠。这种感觉是美好的,因为信任,所以我愿意把我全身交付;因为信任,我们才能更好协作完成任务。李立昂(就是那个最壮的同学)说,当他勾到瓶子时,没想到后面的同学已经把他抬起来了,这就是配合的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