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赴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12月14日赴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进行学习调研,本次学习调研会在知新楼B座808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包括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齐晓敏、副书记崔琪、辅导员付聪和其他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辅导员郑柔澄和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在我院交流学习的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四人。

本次调研主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发挥学生党员示范作用,寻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途径;探讨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的积极做法;讨论学生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办法;研究如何依托专业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和其他学术竞赛活动的思路和方法以及对于学生就业帮扶机制和有力措施的研究。

会议伊始,郑柔澄致辞,对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两校数学学院辅导员交流了学院的各项工作。随后,双方分别介绍各自的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米俊喆通过分享本年度党支部开展的相关活动来介绍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党支部建设情况,这期间,双方深入交流了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除此之外,我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分管主席吴雅婷和学生会主席宋铭榆亦做了详细阐述,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的相关条例以及时长计算办法和学生会以及社团举办的学术性和趣味性活动。分享过程中,交流不断,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达到了调研交流最初的目的。会议结束后进行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两方学院充分学习双方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具体做法,相信在随后的实践中会取得显著成效。


文/张慧娴

图/王玉琰

责任编辑/明文婷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