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级一班举办成才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12月14日上午,数学学院2018级1班举办“成才大讲堂”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18级1班团支书张思昂主持,1班全体参会,并邀请了15级党支部米俊喆、薄一程,16级国奖获得者马恒,数学学院辅导员郑柔澄进行指导。本次班会有党的精神与内涵、学习经验与复习策略、志愿时长管理方法与考试安排三个主要内容。

班会伊始,薄一程、米俊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的主要指导思想,讲解了“五位一体”,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社会主义的意义,激励同学们作为山东大学的学子继续努力奋斗、积极进取。随后,国奖获得者马恒向同学们分享个人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推荐了优秀的数学教材与题集。在复习方面,马恒建议同学们制定复习计划,分配好每天的学习任务,注意抓住知识结构的基本骨架,以及回顾曾见过的题目。马恒的分享让大家对大学学习的节奏具有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对学习的信心。接着,郑柔澄就志愿时长管理方法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释,并提醒大家大学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即将到来,要适应大学学习节奏,针对考试要做好复习,诚实作答。鼓励同学们要兼顾学习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指导思想与精神,更好地把握学习节奏,收获了不少。

文/梁伊宁

图/潘圣文

责任编辑/尤祖洪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