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迎新杯足球赛

作者:   时间:2018-12-15   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足球迎新杯的第一场比赛于中心校区操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体育部举办,王文威担任主裁判,比赛的双方为大一年级和大二年级。

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队员们的热情,队员们早早地就来到了足球场上,开始了热身。比赛于9:15左右开始。起初,一队进攻在陈鸿凡,李劲松的梳理下逐渐奏效,通过中路渗透,球输送到侯卓鹏脚下,二队由于后防默契不足,未能盯防,侯卓鹏左脚打门,皮球窜入网窝,一队1:0领先。之后,傅诗文和张进这对院队锋线搭档展现出了他们之间的默契,傅诗文送出直塞,张进单刀破门!比分变为1:1。之后双方有来有往,各由黄泰榕和傅诗文打进一球。第一节比赛两队战成2:2。经过第一节的比赛,双方身体逐渐进入状态。卢振宇和闫振国的默契传导球,让二队的进攻更加强势,获得了很多破门良机,张进为二队打入两球。第二节临近尾声,一队的蒋东立凭借积极的拼抢在禁区获得良机为一队打入一球。第二节结束后一队暂时以3:4落后。第三节比赛,一队大举进攻,攻势如潮,无奈运气十分欠佳,多次击中横梁和立柱,而二队则抓住反击机会高效的打进两球,比分来到了3:6,这时院队主力前锋黄泰榕挺身而出,依靠个人能力打进一球,之后又制造角球并精确找到门前的闫振国,虽然头球攻门被后挡出,侯卓鹏门前机敏补射,比分变为5:6。之后一队再接再厉,代畅,陈鸿凡和李劲松远程攻门,给对方球门施压,努力得来了回报,黄泰榕禁区前接到陈鸿凡的传球,起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左下角!6:6!之后虽然双方都有绝杀机会,但100多分钟的跑动后,把机会能力下降,双方都没有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第一场比赛以6:6平完美地落下了帷幕。双方球员奋力拼搏,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普及推广了足球运动,展现了数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文|余梦杰 图|石祥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