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举办成才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数学学院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与金融数学专业于理综楼举办“秋季成才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唱响同心曲,建功立业新时代”,分为期末考前指导、学长经验分享、志愿服务宣讲三个部分,由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团支书仲昭月和金融数学专业团支书常远主持,两专业全体同学参与,并邀请薄一程、李斌两位优秀学长与大家分享经验。

活动伊始,已保研到北大的李斌向大家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融入到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并给同学们简单做了期末备考指导。之后,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之路,并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数学学院的保研情况。在保研材料的准备方面,李斌强调,要熟悉自己发表过的论文内容以及参加的科研、数学建模的情况。他还叮嘱同学们在研究生求学途中不要放弃,一定要保持平稳心态,在面试前做好充足准备,方能把握良机。

已保研到中科院的薄一程着重为大家介绍了保研前期的准备和时间分配,提醒同学们注意各高校的宣讲时间。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情况,并就金融数学专业分析了国内各大金融类院校。之后,他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注意基础知识的学习,争取获得更多奖项,为保研做好准备。

经验分享完毕后,数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分管主席吴雅婷为大家做了志愿服务宣讲,传达了志愿服务精神,解读志愿服务活动的登记及录入细则,并对大家较关注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的同时保持对国家的关注和思想的提升;同时学长们的热心分享让大家对保研有了深一步的了解,对之后的时间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志愿服务活动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活动,激发了大家的服务热情,有利于个人价值的奉献。

                                                                                                                                                                                                                                                            文|吴雅婷、朱奕坤 图|周茹颜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