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爱的翅膀”支教调研团参加国学经典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7月15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爱的翅膀”支教调研团在支教地区——临沂市郯城县,应大唐学府王校长之邀参加了郯子公园国学经典活动。

本次国学经典活动由当地一位高中退休骨干教师发起,本着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国学教育的目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句读、实例分享和国学成果展示,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经典诵读——句读、配乐朗诵和吟诵,又有饱含深情的红歌颂唱和技法高超的古琴弹奏。

虽然天公不作美,活动现场时有阴雨淋沥,但在场所有人无一不为展示者的个人付出和精湛技艺与其凸显的国学魅力所折服。主持活动的老师更是将天气类比为人生中迎来彩虹的风雨,营造了百人以中有足乐者,不知求学之境不若人的氛围。

   参与展示的大多是六七岁的孩子,物质条件的匮乏始终没有阻碍他们精神世界的丰富。通过学习国学,他们的气质更加接近所学的理想型——君子,而传统文化中的良好品质也都能或多或少地在他们身上看到。与会者中也不乏家长、老师以及处在各行各业工作岗位的职工。

本次活动令爱的翅膀支教调研团的全体队员重新审视了当下的支教工作,退休教师的国学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启示作用。当代大学生支教团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孩子们领略到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并为之拼搏,创造出一个光辉的未来。


/“爱的翅膀”支教调研团 夏磊

/“爱的翅膀”支教调研团 武显通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