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在知新楼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会议。

曲明军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的讲话,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根据学校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在狠抓落实、改革创新和提升本领上下功夫。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曲明军领学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三项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强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在学生培养中,要积极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认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光辉一生,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全面总结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根本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实践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围绕如何加强数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党委书记曲明军就学科评估和人才工作竞争态势进行了分析,就学校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进行了解读,对学院如何适应快速变化的校内外环境,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创新学院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改革思路。院长陈增敬回顾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历程,对学院的论文发表、科研项目、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如何针对现有问题,突破重点领域,提升学科实力进行了系统阐述。领导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提出了新的改革措施,各党支部书记表示要发挥好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在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姜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