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师生参观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展览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山东大学“遵义精神 永放光辉”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展览在中心校区开展,为深刻理解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5月18日和21日上午,数学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小组,一同观看了展览。

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从而在极端危急的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中共从幼年的党走向成熟的党的重要标志。本次展览由1933年9月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开始,以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三大主力红军于1936年9月至10月在甘肃会宁和静宁胜利会师结束,完整再现了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再现了遵义会议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以及由此形成的遵义会议精神。

展馆中珍贵的历史图片影像资料,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师生。老师们认真聆听,不时向讲解员提问,同学们也表示被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所感染,要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通过参观,数学学院师生深入学习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此次参观展览是学习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一次宝贵机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继承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在新时代积极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勇气和力量。


文/常远

图/姜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