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院学子百名数学家老党员老教授寻访活动第三季启动

作者:   时间:2016-10-14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听先生讲那过去的故事”——数院学子百名数学家老党员老教授寻访活动(第三季)启动仪式在知新楼举行。该活动自2014年第一季和2015年二季开展以来,全院众多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数学学院老党员老教授老专家寻访的行列中,在慰问恩师的生活之余,同学们围坐在先生周围,促膝长谈,听先生讲那过去的故事……数学前辈的人生经历和谆谆教诲,给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带来了不可多得的裨益。第三季活动与前两季活动一脉相承,积极动员数学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优秀学子踊跃参与,热情勉励数院学子立志远大、勇攀高峰。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副书记李勇、各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院党委书记吴臻教授为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他首先回忆了昔日自己身为山大数院的一名学子时多姿多彩的求学生涯和老一辈山大数学人的言传身教曾给他带来重要影响,“老先生对数学的深切感情和对教学工作的认真态度,让我一直难以忘怀……”谈及学院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和奋斗历程,吴臻书记的目光中充盈着感慨,“当年的数学学院在山大还算不上是顶尖的学科,而经过一代代山大数学人几十年的努力,不仅涌现了像彭实戈院士等一批优秀的数学家,更是让我们数学学科跻身全国前三甲!”自豪之余,也感叹道:“正是因为数学学院有着诸多老一辈数学家秉承的‘我是山大一块砖,哪有需要往哪搬’的无私奉献精神,才是学院得以快速发展的精神根脉所在。”山大数院众多老先生们对数学的热爱、对工作的担当以及平凡生活中不为名利的淡泊,让在场同学为之动容。吴臻书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塑造高尚品格,努力提高学业水平,不断传承数院光荣历史。随后,吴臻书记给各学生党支部颁发了红色经典理论书籍,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心怀国计民生,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院党委副书记李勇老师对前两季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开展的第三季活动做了详细安排。他叮嘱同学们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要注意活动的质量和水准,在访谈过程中要注意文明礼貌,要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师生间的浓厚情谊,让山大数学学院的优良传统持续传承。

启动仪式后,李勇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听先生讲那过去的故事”——数院学子百名数学家老党员老教授寻访活动已成为传播数院悠久历史、传承数院奋斗精神、凝聚师生深情厚谊、启迪学子刻苦学习的文化平台。据悉,第三季寻访活动将于十月底全面展开。

4 5

6 8

7 1

3 2

文/解家辉、王楚瑜

图/高谅、牟睿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