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6-10-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数学学院积极开展工作,创新方式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各党支部结合专题,由支部书记讲党课,并在支部范围内展开了热烈讨论。

9月22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在中心校区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课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主持,数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吴臻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吴臻书记首先对其内涵做出阐述,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进一步指出学习“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吴臻书记转达了山东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的思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的有关会议的精神,总结了李守信书记在会议上的五项要求,即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解决党员干部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学习教育主体作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党课后,学院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七一”讲话。

10月13日下午,为更好的推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数学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两学一做”系列党课,在全院形成了多个党课会场同时学习的热烈场面。行政机关党支部开展的是关于中国共产党在廉洁自律方面的要求,并且集中学习和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例和时事,谈了自己的看法。基础数学党支部结合党章具体要求,讲了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如何做优秀的合格党员。金融研究院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联系工作中的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运筹党支部、应用数学党支部、计算数学党支部、概率统计党支部、控制党支部书记都分别紧扣“两学一做”中的重要专题,运用身边实例,给支部党员们上了生动的党课。

数学学院“两学一做”系列党课,主题突出,注重互动,强化交流,从学期伊始就在全院上下形成了“两学一做”的新高潮,广大党员从党课教育中得到了切实的进步和提高。

1

2

3

4

5

6

7

8

文/姜杨、王立达、张鲁豹、王楚瑜

图/张逸群、高谅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