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获研究生党建知识竞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党性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5月26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办研究生党建知识竞赛。数学学院研究生杨艳、徐玲玲、韩盼盼三人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并喜获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现场互动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来自各个学院的二十七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竞赛形式为公共作答,题目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多个方面。初赛的答题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将题目显示在大屏幕上,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和选项后,每个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完毕,并将答案填写在相应的答题卡上,以亮答题卡的形式出示答案。积分规则为每题十分,答对一题加十分,答错或未作答不扣分。本轮答题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并公布初赛比赛成绩。初赛成绩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决赛,第九至十六名将获得本次竞赛三等奖。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多个方面,内容多样,进一步丰富了选手们的党建知识。在答题环节,数学学院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表现了扎实的党建知识功底和基本内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数学学院代表队稳扎稳打,在答题过程中认真思考,并仔细与队友交流讨论,最终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本次竞赛三等奖。

此次研究生党建知识竞赛内容丰富,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使党员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彰显了研究生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2016052701 2016052702

图文/马洪丽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