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日本熊本大学Shuya Chiba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5-11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熊本大学Shuya Chiba应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颜谨教授邀请来到山东大学,作了题为“On 2-factors through specified perfect matchings in bipartite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颜谨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Shuya Chiba首先介绍了一般图的哈密尔顿圈以及2-因子的概念,接着介绍了最小度、最小度和、最小点不交度和等各种度条件的概念。随后,Shuya Chiba介绍了一般图可以通过点分割方法转换成二部图,而二部图可以通过相似的点分割方法转换成有向图。之后,他罗列了一般图和二部图在各种度条件下包含哈密尔顿圈和特定的2-因子的结果,并且指出这些结果是可以互相推导的。最后,他指出了二部图中存在包含指定的完美匹配的2-因子问题与一般图的联系。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Shuya Chiba从一种全新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一般图与二部图以及有向图之间的关系,并且指出各种度条件的倍数关系,开拓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学生积极提问,Shuya Chiba都认真解答。会后,许多同学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良多。

Shuya Chiba,日本熊本大学讲师。目前主要研究极值组合和结构图论等方向,已在JCTB,SIAM Journal on Discrete Mathematics,Discrete Mathematics等图论顶级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

2016051101 2016051102

图\ 衣晓宁 文\ 江素云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